爱发电:陈到
海棠:唛歌

所谓吃(ノ゚▽゚)ノ

烈山算得上是一个神奇的民族。

烈山祖先因自愿协助女娲修补穹天,迁入流月城,这城中长有神植矩木,整座城因此可悬于九天之上,但又因地处九天,流月城气候苦寒,不宜种植,神农神上感烈山襄助有功,便在矩木中滴入一滴神血,烈山部人从此可依靠神血之力不饮不食而活。

然而,虽只需餐风饮露,但若日常生活中没了美食,这日子便要枯燥许多。不需忙碌于田耕之中给流月城民省下了许多时间,因此,除了节日时的祭祀,研究美食,品尝美食便成了他们的一大爱好。

在这全民爱吃的风气里,唯有寥寥几人对此兴致缺缺。沈夜——流月城大祭司,便是这其中之一。

无奈,身为大祭司,需要处理的事物实在太多,沈夜有时甚至几天不合眼来批示文件,吃这件耗时耗力的活动对他来说略有些奢侈。

悄悄说一句,沈夜不吃东西还有另一个原因。再繁忙也有闲下来的时候,再不爱吃也有好奇的时候,尤其是看到小曦舔着金丝果酱的幸福表情,不善庖厨的祭祀默了,下了一个错误的决定,他叫来了自家徒弟做饭。

谢衣蹦跳着领命,蹦跳着离开,三个时辰后把破军祭祀寝殿炸了个干净。沈夜接到属下汇报赶到现场,看了看遍地残骸,又看了看谢衣献宝似的端到他面前的东西——绿油油且冒着黑烟,慢悠悠的拿起筷子尝了一口,在谢衣殷勤的目光中挑了挑眉。

从此,大祭司远离了一切可食之物。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br荼蘼 | Powered by LOFTER